APP設計成功案例:看看Uber如何為司機提供極佳的體驗

APP設計成功案例:看看Uber如何為司機提供極佳的體驗 - 網頁設計, 網站設計, 網頁方案, Website Design, 網絡推廣

想要成功設計一款APP,第一個基本原則就是要貫徹落實「以用戶為中心」的理念。很多APP大多會重視「使用客戶」界面的用戶體驗,而「運營客戶」界面則會設計得較為複雜,甚至部分功能是根本讓人理解的。

而打車APP「Uber」卻不走尋常路,首先其乘客體驗相當簡單,輸入一兩個地址並要求打車就可以了;至於司機體驗雖然較為複雜,但在接單和行駛過程中,也給司機提供了極佳的用戶體驗。

首頁-「Go」創造更好體驗

APP設計成功案例:看看Uber如何為司機提供極佳的體驗

新舊界面對比(左舊右新)

如何在保證用戶體驗盡可能簡單和安全,同時提高應用的複雜性?這是設計師、產品經理和內容規劃所共同面臨的挑戰。

Uber首先將最重要的需求放在最前邊且中心的位置,如:目的地搜索、支付記錄、接單機會等。

在Uber舊版本中,當司機想接單時,只要把開關從「off」切換到「on」就可以,雖然簡單使用,但有點「冷冰冰」的感覺。

在新版本中,Uber希望從「Go」這個詞中創造出更好的體驗。司機只需要點擊「Go」,就表示他們已經Ready好可以出發。而這個藍色跳動這著的按鈕不僅是Uber對司機一句簡單的問號,更是想司機們每日現實世界所帶來的能量和流量所致敬。

空駛時-活動促銷顯示

APP設計成功案例:看看Uber如何為司機提供極佳的體驗
左為舊版,右為新版

在舊版APP設計中,很多信息都被隱藏,使的司機很難找到,哪個地方有促銷或附近有什麼活動。

在新版APP顯示中,主頁少了一些凌亂的設計,讓出更多空間給地圖。在新版APP地圖中不僅僅展示街道地圖,還給司機們提供各種不同的信息,如:哪裡乘車需求高、哪裡有司機激勵任務、附近用車需求量大小等等。司機只需要滑動指尖,這些信息都會出現在界面上。

行程中——增加司機感興趣的功能

APP設計成功案例:看看Uber如何為司機提供極佳的體驗

左侧为旧版热区波浪图,右侧为新版热区波浪图

在最適當的時機提供適當的工具和信息,對提高行程體驗非常重要。因為必要的形成信息必須在伸手可及的距離內呈現,並且在開車時一目了然,所以Uber會以「3英尺1秒規則」來設計形成體驗。

此外,司機們會對行程中想要知道行程的距離、時間和乘客的名字等信息比較感興趣,這就好比快遞希望交貨說明和訂單細節都在一個地方,避免任何疏忽一樣。Uber將當前和未來行程信息、操作都整合到一個底部動作條中。

管理自己的業務

APP設計成功案例:看看Uber如何為司機提供極佳的體驗

對於某些功能,如收益、評級和應用內通知等一些幫助司機回顧和管理業務的功能,即使司機下線,Uber仍會繼續工作,幫助司機處理他們的業務。

在舊版本中,這些功能會按照單獨的標籤安排。但在新版APP的信息架構,為它們創建了一個「新家」,以更好地適應每個司機的旅程。

此外,在新版中最大變化之一,就是用統一的司機名片來記錄司機的評分、受到的表揚和取得的業績。

要想設計更好的APP有什麼方法?Uber給出的建議就是細心聆聽用戶的需要,從他們的體驗中不斷學習,並繼續改進設計,讓使用體驗變得更簡單、更舒適,用戶自然就會容易接受。



香港網頁提供一站式數碼營商方案服務,包括、網頁設計、網絡推廣、網頁管理與寄存、系統開發及其它增值服務,全方位滿足客戶的業務需要,歡迎隨時聯絡我們,香港網頁是您開拓網路商機的最佳伙伴。

聯絡電話: 37499734
電郵地址: [email protected]
網址: www.hkweb.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