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色彩搭配技巧:你的網站適合用明亮色彩嗎?

網頁設計色彩搭配技巧:你的網站適合用明亮色彩嗎? - 網頁設計, 網站設計, 網頁方案, Website Design, 網絡推廣

 

我們常常會看到網站使用明亮色彩或漸變色,來增強網頁的易讀性和提高品牌的認知度等等。對於網站使用明亮色彩的好處,相信很多設計師都非常了解,但事實上,明亮色彩並不是適合所有網站的,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

明亮色彩搭配有什麼缺點?

一、明亮顏色難搭配

在UI應用中,色彩越鮮艷就越難搭配,這對單靠直覺和美感來搭配色彩的設計師來說,使用明亮色彩設計UI界面無疑是一種災難。

二、失去產品特色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過多明亮色彩會有失去界面特色的風險,因為它們會導致整個界面色彩過於混亂。這就是為何建議設計師應用色彩時使用6:3:1的比例。

三、不保證所有用戶群體都適合

不同用戶群體喜歡的顏色都會不一樣,例如,中年人不太喜歡大膽色彩,覺得這種顏色比較刺眼,會使他們分心。因此,確定網站色彩之前,一定要分析網站的目標受眾群體以及網站的定位。

四、不適合手機屏幕上使用

的確,明亮色彩可以產生強烈對比,有助於突出重要的用戶界面元素,提供理想的閱讀效果。但在移動界面這樣的有限空間中,使用過多的明亮色彩會讓用戶感覺不適,尤其是在環境光線充足下,用戶瀏覽網站內容的難度會大大增加。

色彩是設計師手中的雙刃劍,既有它自己的優點,也有它獨有的缺點。因此,合理應用色彩搭配,多留意大師級的設計,相信你很快就能找到網頁設計中合適的色彩搭配方案。


香港網頁提供一站式數碼營商方案服務,包括、網頁設計、網絡推廣、網頁管理與寄存、系統開發及其它增值服務,全方位滿足客戶的業務需要,歡迎隨時聯絡我們,香港網頁是您開拓網路商機的最佳伙伴。

聯絡電話: 37499734
電郵地址: [email protected]
網址: www.hkweb.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