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必get的網頁製作技巧!打造一個協助品牌說服客戶消費的網站

6個必get的網頁製作技巧!打造一個協助品牌說服客戶消費的網站 - 網頁設計, 網站設計, 網頁方案, Website Design, 網絡推廣

互聯網發展初期,人們對線上世界仍然處於懵懂的狀態,因此很少公司願意投入大量資源在網站製作上。隨着網絡技術的高速發展,不僅讓消費者從中享受到極大的便利,亦讓眾多企業主意識到網絡行銷所帶來的優勢與巨大商機!

香港網頁集團表示,品牌想要開拓更多互聯網商機,製作獨一無二的品牌網站是關鍵。一個好的品牌網站設計,可以讓造訪網站的消費者延長停留時間,並給他們留下深刻的好印象,進而增加購買意願及對品牌的信賴感。

下面,小編將為大家整理6個必get的網頁製作技巧,希望幫助大家對品牌網站設計有初步的概念。

網頁製作必get技巧一:讓用戶看一眼就願意停下腳步

6個必get的網頁製作技巧!打造一個協助品牌說服客戶消費的網站
網頁製作技巧一:讓用戶看一眼就願意停下腳步

根據研究顯示,55%的用戶在網站上停留的時間都不足15秒,因此無論你的行業、產品、服務如何,都需要把握這10秒以內的時間,想方設法地抓住他們的注意力。

那麼,如何確保網站能在最短時間內讓消費者產生深刻的印象?這裏我們可以運用一些常用的網站製作策略,例如增加Banner設計的吸引力、確定簡潔有力的頁面標題等,讓消費者一眼就能夠看明白網頁的目的並找到所需的內容。

網頁製作必get技巧二:網頁動線必須簡單明確

6個必get的網頁製作技巧!打造一個協助品牌說服客戶消費的網站
網頁製作技巧二:網頁動線必須簡單明確

要讓消費者能夠更快地找到有用的網站資訊,網頁動線應該要簡單明確。好的網頁動線,能夠一步一步引導網站訪客快速找到他們所需的資訊,以及在他們遇到問題時給予適時的幫助,避免在網站上迷失方向。

此外,設計網頁動線時還需要注意,別只針對搜尋器演算法來設計,而是結合消費者的操作習慣和需求,盡可能減少網站的操作步驟並延長用戶在網站上的停留時間,繼而減低網站訪客流失率、增加轉換率和銷售機會等。

網頁製作必get技巧三:簡化網站結構

6個必get的網頁製作技巧!打造一個協助品牌說服客戶消費的網站
網頁製作技巧三:簡化網站結構

當網站經營一段時間之後,累積的網站資料就會變得愈來愈多,使得網站層級亦隨之變得複雜,大大減低消費者查找資料的效率。

對此,香港網頁集團提醒,網頁設計過程必須遵守一個大原則,即用戶點擊三下便可找到想要的資料。當用戶很容易找到他想要的資料或產品後,就會對該網站產生信任感,進而繼續瀏覽其他資訊。

網頁製作必get技巧四:行動裝置優化

6個必get的網頁製作技巧!打造一個協助品牌說服客戶消費的網站
網頁製作技巧四:行動裝置優化

行動裝置優化,指的是網站必須符合行動裝置的瀏覽和使用,更直白點說就是當用戶使用手機打開網站時可以享受非常流暢操作體驗。如果您想知道網站是否符合行動裝置優化,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透過Google的「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進行檢測,如果網站有不符合行動裝置的內容,工具上會直接顯示出錯誤並要求網站管理進行改善。

此外,品牌網站還應該採用響應式網頁設計技術,以確保網頁在各種尺寸的裝置下,畫面都能夠呈現合適的比例和視覺體驗。

網頁製作必get技巧五:別具心裁的網站配色方案

6個必get的網頁製作技巧!打造一個協助品牌說服客戶消費的網站
網頁製作技巧五:別具心裁的網站配色方案

色彩是網頁設計中最具可塑性及表現力的元素,它可以很友好地向用戶傳遞網站的情感,為介面營造一定的秩序感與階層感,以及將用戶的視線聚焦於介面的重要信息上。

在考慮網站配色方案時,建議遵循60%-30%-10%的組合原則,為整體構圖帶來平衡感、其中,最大比例是網站的主色調,可以考慮選用品牌Logo顏色或其相近色彩,籍此展現品牌的特色;30%的色彩面積是輔助色,可以選用與主色調呈現對比或互補的色彩;而最後的10%則是選用更為鮮艷的色彩作為強調色,用於點綴CTA按鈕、鏈接、圖標及其他重要元素。

網頁製作必get技巧六:充實完整與獨創性的網頁內容

6個必get的網頁製作技巧!打造一個協助品牌說服客戶消費的網站
網頁製作技巧六:充實完整與獨創性的網頁內容

網站內容是吸引和留住用戶的重要因素之一。完整且豐富的網站內容不僅可以給消費者留下良好的印象,進而引導他們採取進一步的轉換步驟;而且搜尋器對獨具創意的內容十分偏好,這對提升網站在搜尋結果的排名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網站內容過時或缺乏新意,用戶可能會對您的網站感到無聊或無感,進而導致整體訪問下降,影響網站的整體形象和業務表現。因此,網站擁有充實完整且獨具創意的內容是打造成功網站的必備元素之一。

【最後】

隨着網絡的普及,建立良好的網站形象對企業開拓互聯網業務十分重要。因此,企業主在製作品牌網站時必須專注於設計和功能,為消費者提供流暢的操作體驗,才能增加他們對品牌的信任以及對商品或服務的興趣,從而提升整體轉換!


香港網頁提供一站式數碼營商方案服務,包括、網頁設計、網絡推廣、網頁管理與寄存、系統開發及其它增值服務,全方位滿足客戶的業務需要,歡迎隨時聯絡我們,香港網頁是您開拓網路商機的最佳伙伴。

聯絡電話: 37499734
電郵地址: [email protected]
網址: www.hkweb.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