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行銷技巧:Facebook行銷沒有效果該怎麼辦

Facebook行銷技巧:Facebook行銷沒有效果該怎麼辦 - 網頁設計, 網站設計, 網頁方案, Website Design, 網絡推廣

社群媒體行銷持續蓬勃發展,不少品牌已經在Facebook上開拓自己的業務。但是,最近香港網頁集團經常聽到客戶吐槽,「經常在Facebook粉絲專頁上Post帖文,但粉絲好像視而不見,觸及率也沒有以前好。」

Facebook行銷沒有效果該怎麼辦?過往的確有很多老闆透過社群媒體發掘不少潛在客戶,也收到可觀的營收。但今時不同往日,隨着愈來愈多品牌,甚至個人,都想利用社群媒體行銷獲取營利,Facebook行銷的競爭也變得愈來愈激烈。除了流量紅利沒有以前好外,品牌還要在規劃及操作帖文上適當調整。

你的Facebook帖文是否存在以下問題?

第一,帖文不符合Facebook規範

一般來說,如果你帖文內容下方添加link鏈接到你的網頁,並被Facebook偵測到,系統可能會因此降低帖文的觸及率。

所謂,「上有政策,下游對策」。如果你的帖文有營銷行為,建議將相關鏈接放到留言串中的第一條。一來,防止帖文被Facebook懲罰而影響觸及;二來,粉絲在觀看留言時,可以即時看到並增加點擊的可能。

值得「互動式誘餌」的帖文也是品牌經常會用到的Facebook營銷方式,如「立刻Tag 一位好友,就有機會獲得參加資格」;「分享活動給6位朋友,將有機會獲得XXX」;「是不是有其他想法,可以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等。有關這類帖文的發佈,Facebook官方已經說明這類帖文會被降低觸及,所以一定要注意避免「無意義的互動」。

第二,帖文觸及率低

為何你的帖文觸及率那麼低?首先大家要知道,如今的Facebook已經不再是單純的社交媒體平台,它還是數位行銷中非常重要的廣告平台。「在商言商」,Facebook自然希望各位廣告主通過付費廣告方式宣傳產品或服務。這樣一來,Facebook可以賺到錢,而廣告主可以獲得觸及率,從而達到雙贏的局面。

因此,如果你想在Facebook行銷上開展業務,適當的廣告投放才能讓帖文有更多機會在目標受眾面前展示。

除了Facebook廣告投放,廣告主也可以善用Facebook頭號粉絲功能。

第三,帖文容易被忽略

為什麼帖文經常被粉絲忽略?在這個訊息爆炸時代,用戶在使用Facebook時無不被各種家人日常、朋友動態、熱門新聞以及粉專/社團等訊息「支配」,哪有時間理會與自己沒有太大關係的廣告帖文。

另外,在Facebook開發者大會中,官方也不斷提及到:帖文的主題內容若與粉絲相關性不高,將會透過演算法逐漸淡出用戶的動態時報。也就是說,你的宣傳帖文可能並沒有目標受眾看到。

Facebook行銷沒有效果該怎麼辦?

如果你的帖文出現上述問題,那麼接下來所介紹的帖文技巧,就要mark在Facebook行銷計劃中的首位:

帖文技巧一:帖文內容具備多元化

想有效吸引粉絲關注,以免他們直接跳過你的帖文,善用Facebook提供的多元帖文各式,讓帖文變得更豐富,更有趣味性,自然就會多看幾眼啦!

帖文技巧二:帖文富有娛樂性

將產品帖文結合粉絲的日常生活,或融入節慶氣氛,會使帖文充滿趣味性,變得更有吸引力和趣味,讓粉絲在滑手機時主動停留更長時間閱讀。

帖文技巧三:帖文兼顧教育性

如果你的帖文內容能將平時枯燥乏味的人生哲理、生活百科、工作技巧等,並通過有趣的方式傳遞給粉絲,不僅能引起粉絲的注意,還能讓他們在獲得幫助的同時更信任你。

總而言之,如果你利用Facebook開展業務,首先你需要考慮投入適度的廣告,擴大目標受眾的觸及率;其次,帖文內容上盡量兼顧多元性、娛樂性以及教育性這三大屬性,吸引目標受眾的注意。不過,這些Facebook行銷方式都需要很強的企劃執行能力,如果你有意在Facebook發展事業,不妨嘗試上述方法,或直接咨詢我們!


香港網頁提供一站式數碼營商方案服務,包括、網頁設計、網絡推廣、網頁管理與寄存、系統開發及其它增值服務,全方位滿足客戶的業務需要,歡迎隨時聯絡我們,香港網頁是您開拓網路商機的最佳伙伴。

聯絡電話: 37499734
電郵地址: [email protected]
網址: www.hkweb.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