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社群運營策略:如何增加IG的曝光度?必Get的6招IG漲粉秘訣

IG社群運營策略:如何增加IG的曝光度?必Get的6招IG漲粉秘訣 - 網頁設計, 網站設計, 網頁方案, Website Design, 網絡推廣

為什麼大家都那麼努力經營IG,但是有些品牌主的追蹤數可以輕鬆破萬,有些則是停滯不前,寥寥無幾呢?是自身IG社群運營策略出現問題,還是有「幕後黑手」操控呢?

答案是「IG演算法影響你的帳戶排名」。

社交媒體跟搜索引擎一樣都有自己一套演算法,而且還會定時更新演算法,確保能向用戶推送他們真正感興趣的內容,提升用戶的使用體驗。本文將為大家解密「關於IG演算法的原則以及IG帳戶漲粉的秘訣」,讓各位品牌主的IG帳戶可以一直漲粉並獲得最大曝光率、觸及率,帶來更多自然流量和轉換。

IG演算法是如何運行?要漲粉,先搞懂IG排名機制

什麼是IG演算法?簡單來說,IG演算法是IG決定該IG帳戶會不會紅的評分標準。這個評分標準並不會像法律條文一樣白紙黑字寫清楚,而是會隨時變動以給用戶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因此品牌主只能根據實際情況適時調整IG社群運營策略。

近期IG執行長Adam Mosseri公佈了「IG演算法的核心原則」,當中直接說明「IG演算法」的運作機制、評分標準等,下面小編將簡單地解說一下,各位企業主可以從中審視在經營IG帳戶時是否符合「IG演算法」的喜好:

1. 如何決定動態墻(Feed)和限時動態(Stories)的排名?

在Feed和Stories中,用戶可以看到他們關注的帳戶貼文和主題標籤,但這些內容並非是按時間順序排序,而是受多種訊號影響,比如:

▪ 興趣度:根據用戶過去的行為趨勢和興趣,優先顯示他們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 親密度:主要是根據用戶過去與帳戶之間的交互行為,優先顯示親密度高的帳戶內容。其中,閱讀時間、評論、按讚、保存和個人資料點擊是動態墻的重要參考依據。

▪ 新鮮度:即新貼的排序一般會優先於舊貼。由於限時動態的內容只顯示24小時,因此貼文新鮮度僅適用於動態墻。

2.如何決定探索(Explores)和短影音(Reels)的排名?

在Explores和Reels中,用戶可以發現未關注帳戶所發佈的內容。為了推斷用戶感興趣的內容,IG會根據用戶按讚、評論、分享或保存的訊號,確定他對哪個主題感興趣,並列出相關貼文,比如:

❤ 決定探索(Explores)的排名機制

▪ 判斷貼文的受歡迎程度,判斷依據包括按讚數、評論數、分享數,以及收藏貼文的數量和速度等訊號。

▪ 優先考慮用戶過去曾互動過但未關注帳戶的內容。

▪ 根據用戶過去按讚、保存或評論的行為,以及他們在「探索」中的操作行為,評估他們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 決定短影音(Reels)的排名機制

▪ 根據用戶的短影音活動記錄,觀察他們可能感興趣的影音,判斷依據包括曾經對某個短影音按讚/評論、對聲源頁面的轉換等。

▪ 優先考慮用戶過去曾觀看過但未關注帳戶的影音。

▪ 判斷短影音的受歡迎程度,判斷依據包括音軌、像素、影片理解度等。

▪ 考慮創作者的受歡迎程度,將受歡迎創作者的短影音推送給更多不同用戶

簡單來說,探索和短影音的排名機制,都是希望讓用戶更輕鬆地查看反應良好或來自受歡迎帳戶的內容。

為什麼你的IG帳戶一直沒有漲粉?

知道IG的排名機制之後,接下來我們就來審視一下,為什麼IG帳戶一直沒有漲粉?其實理由很簡單,就是你的貼文沒有符合「IG的演算法」,具體涉及以下兩方面的內容:

① 內容沒有吸引力,無法留下過路客

② 停留在帳戶的IG用戶不想與你互動

另外,IG演算法是一個大方向的概念,它沒有明確的標準答案,更不會有人準確地告訴你「IG的評分標準是什麼」,而且在不同類型的主題、國家和時間下,IG演算法也是會隨之改變的……

基於上述種種理由,那麼在經營IG時,就需要隨時調整IG社群運營策略。比如當粉絲的成長動能跟過去差很多時,這意味IG演算法可能會出現變動,這時你就需要改變一下經營策略,試出一套最接近目前IG演算法核心原則的經營模式。

如何增加IG的曝光度?必Get的6招IG漲粉秘訣

第一式:名稱和簡介都需添加關鍵字

很多品牌主都會直接以品牌名稱作為帳戶名,當然這不是不好,但對於剛進入IG的新品牌而言,我會更建議他們在名稱和和簡介中添加關鍵字。

IG社群運營策略:如何增加IG的曝光度?必Get的6招IG漲粉秘訣
IG社群運營策略

嘗試在IG搜索框中輸入「美食」時,你會發現大部分出現帳戶都會在名稱上打上「美食」或與之相關的字詞,所以當我們在輸入「美食」時就會出現他們的帳戶。另外,在簡介中添加關鍵字同樣會有類似的效果,但是效果會相對在帳戶名稱上添加會稍微弱小小。

當然,最好兩個位置都出現關鍵字喇~!

第二式:Hashtag下的好,流量無煩惱

簡單來說,Hashtag就是將貼文做分類,讓用戶能用最短時間搜索到他們想要的內容。通常,品牌主在Hashtag方面做得比較好的,都有極大機會讓貼文一直存在某個標籤的前幾頁上。

IG社群運營策略:如何增加IG的曝光度?必Get的6招IG漲粉秘訣
IG社群運營策略

Hashtag一般可以下30個,建議剛經營時,分別使用15個中型標籤和小型標籤去嘗試,(大型標籤競爭度太大,沒有一定粉絲量是很難排進去的,所以初期不建議使用),等上手後可以依照經營狀況調整比例。

當粉絲破萬後,可以嘗試添加一些大型標籤,看看能否擠進去這些標籤裏面。由於每個大型標籤的機會都是非常珍貴的,因此我們必須要選對,才有可能讓貼文在該標籤裡停留久些,增加曝光度。

第三式:與其他同類型帳戶互動,營銷互動氛圍

所謂「物以類聚」,如果你的帳號經常與其他類型的帳戶互動,將有助於讓你的內容被曝光在潛在客群的頁面上。

舉個例子,當你今天follow某個「網絡創業」帳戶,這表示你最近可能對「網絡創業」這話題有興趣,很自然地你就會follow其他與「網絡創業」相關的帳戶。

也就是說,同類型帳戶中的客群是重疊的,當你越頻繁地跟同類型的帳戶互動,比如與其他同類型的創作者合作貼文、到別人的貼文底下留言,或者在貼文中的@跟內容相關的帳戶……那麼你的貼文就有很大機會出現在重疊客群的版上,甚至會出現於一些新客群的版上。

第四式:在其他網絡平台上發佈內容

由於每個社群平台的性質都不一樣,因此你可以透過後台數據或粉絲基本資料,了解你的粉絲樣貌,並到粉絲經常出沒的地方發佈貼文。

比如,你的帳號主要Follower是學生,那你就可以在Dcard、PTT等平台發佈貼文,增加被客群看到的機會;如果你的帳號主要Follower是以35歲以上人群為主,就可以考慮開一個FB粉絲團等。

總之,就是找到你的粉絲可能出現的地方,然後到那邊不斷刷存在感,替自己打廣告。

第五式:舉辦活動,鼓勵留言分享

在IG眼中,會將留言的人視為一種訊號,認為他們是對你內容感興趣,繼而會將你的內容在一段時間內一直曝光在這些用戶的版上。但是,如果你的內容一直沒有被這些人點開或停留,你的內容就會漸漸消失於他們的動態墻上。

所以,你可以透過舉辦活動或其他方式與粉絲們戶動,互動程度越頻繁越容易刺激IG演算法將你的貼文推出去,甚至有可能繼續推薦其他貼文給這些用戶。

第六式:將貼文發佈到限時動態上與粉絲互動

總體而言,IG演算法的核心策略就是「互動」。

那麼,我們可以如何粉絲增加互動呢?將貼文發到限時動態中,並且使用發問貼紙咨詢粉絲的意見或者開放讓粉絲問問題。

限時動態中有很多互動貼紙,可以讓你與粉絲做更深層的交流,同時也可以幫助你清楚了解粉絲的樣貌以及痛點所在。

建議,先以4選1這種貼紙去和粉絲互動,隨後慢慢轉為開放式問題。這是因為4選1不太需要費腦,參與度相對較高,容易給IG一個「這則貼文很熱門」的訊號,從而推薦更多人看到。

最後,小編提醒,IG演算法是會隨時變動的,不想因為IG演算法更新而「含恨離場」,就要隨時注意自身運營狀況,follow多位不同類型和同類型的帳號去留意他們的經營狀況。另外也可以多留意IG的近期動態,以免漏掉最新消息。


香港網頁提供一站式數碼營商方案服務,包括、網頁設計、網絡推廣、網頁管理與寄存、系統開發及其它增值服務,全方位滿足客戶的業務需要,歡迎隨時聯絡我們,香港網頁是您開拓網路商機的最佳伙伴。

聯絡電話: 37499734
電郵地址: [email protected]
網址: www.hkweb.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