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的演算法機制是怎樣的?企業如何利用IG演算法提升貼文排名

Instagram的演算法機制是怎樣的?企業如何利用IG演算法提升貼文排名 - 網頁設計, 網站設計, 網頁方案, Website Design, 網絡推廣

社交平台與搜索引擎一樣,除了有自己一套算法,還會定期更新,確保能向用戶推送他們感興趣的內容,提升用戶體驗。Instagram作為目前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之一,很多企業都希望能藉助它的公關能力,拓展更多商機。

可見,掌握Instagram演算法是多麼重要,但你對Instagram演算法了解多少呢?近日Instagram執行長Adam Mosseri於官方網站撰文,親自解說Instagram的演算機制,下面小編將為大家整理相關要點以及對我們帶來的啟示。

❤ Instagram的演算法機制是怎樣的?

2010年IG首次亮相時,演算法機制主要按照用戶發佈的時間順序來排列貼文。隨着加入的用戶愈來愈多,分享的內容也愈來愈豐富,導致用戶難以看到他們感興趣的內容。

到了2016年,70%的貼文無法被用戶正常瀏覽到,尤其是與他們關係密切的發佈者所發佈的全部貼文。對此,Instagram為了提升用戶體驗而更新演算法,並根據「用戶最關心的內容」對帖子進行排名。

而Feeds、Stories、Explores和Reels等會針對其預期用途量身訂製不同的演算法機制,例如Stories貼文通常用於查看密友的貼文,而Explores標籤往往用於查看新朋友的貼文等,而防止用戶忽略自己想看或感興趣的內容。

此外,這些演算法也不是單一的機制,而是由數千個稱為訊號等元素組成,下面,我們將說說Feeds、Stories、Explores和Reels中強調哪些類型的訊號?

Feed和Stories的演算法機制

在Feed和Stories中,用戶可看到他們關注的帳戶貼文和主題標籤,但如前所述,這些內容並非按時間順序排序,而是受多種訊號影響,其中以下幾種訊號對Feeds和Stories的顯示順序很重要:

興趣度:根據用戶過去的行為趨勢和興趣,優先顯示他們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親密度:用戶與帳戶之間的聯繫深度,這主要根據用戶過去與帳戶之間的交互行為,優先顯示親密度高的帳戶內容。其中,花費的時間、評論、喜歡、保存和個人資料點擊是Feeds的重要參考數據。

新鮮度:即新帖的排序會優先於舊貼。由於Stories的內容只顯示24小時,因此貼文新鮮度僅適用於Feeds。

Explores和Reels的演算法機制

Explores和Reels的內容主要由用戶未關注的帳戶內容組成,在這裏用戶可以發現新內容的地方。為了推斷用戶感興趣的內容,Instagram會根據用戶喜歡、品論或過去保存的貼文等訊號,以確定他對哪個主題感興趣,並列出相關貼文。

哪些訊號對Explores顯示內容及排名有關?

① 貼文的受歡迎程度很重要,這包括觀眾對貼文的喜歡、評論和保持數量以及他們的反應速度等訊號。

② 優先考慮顯示用戶過去互動過但未關注帳戶的內容。

③ 根據用戶過去喜歡、保存或評論的貼文,以及他們在Explores的操作行為,優先考慮他們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哪些訊號對Reels顯示內容及排名有關?

① 側重於用戶過去參與活動的Reels,訊號包括對Reels的喜歡、評論和對聲源頁面的轉換。

② 影片的分辨率和流行度、使用聲源等都是重要的訊號。

③ 創作者的受歡迎程度也很重要,因為他們能傳播更有吸引力的內容。

總之,Explores和Reels都可以讓用戶更輕鬆地查看反應良好或來自受歡迎帳戶的內容。

❤ 品牌如何針對Instagram演算法提升貼文排名?

簡單了解Instagram各部分演算法,接下來小編整理一些提升貼文排名的小技巧:

☺ 至少每2-3天發佈一次貼文

定期發佈貼文可以保持貼文新鮮度,理想情況下建議至少每兩天發佈一次貼文,但如果增加次數會降低貼文質量,可適當減低發文頻率並製作更高質量的貼文內容。

☺ 盡量發佈用戶感興趣貼文

品牌無法控制用戶對什麼內容感興趣,然而「用戶對內容感興趣程度」卻是影響貼文排名的重要訊號之一。對此,品牌可以使用適當的標籤和關鍵字創建貼文,以此增加貼文的能見度。

☺ 回複評論

如果你的關注者對你的貼文發表評論,請及時回複,這可以增加你與關注的親密度,同時也會讓Instagram判定為高度親密的關係。

☺ 提供延長用戶逗留時間的內容

通過在貼文中包含多個圖片/影片,或添加插圖、故事和詳細說明等,對延長用戶查看貼文時間均有幫助。當然,你也可以使用IGTV發送長影片,吸引延長觀眾觀看時間。

☺ 定期分析

安裝Instagram分析工具,定期了解用戶對內容類型的喜好,以便調整Instagram推廣計劃,吸引更多用戶關注你的帳戶。

☺ 充分利用Instagram直播

當你在Instagram直播期間,你的圖標會閃爍並出現於故事的最左側,吸引關注者的注意力。另外,在直播過程中,如果你的帳戶被觀眾點贊或評論,這些訊號將會被累積對提高帳戶權重有莫大幫助。

☺ 使用流行音源創建Reels

通過使用流行音源,你的視頻將會更容易在Reels和Explores出顯示,吸引更多潛在觀眾。但需注意,IG企業帳戶由於涉及到商業版權問題,因此很多音源都會受到限制使用。

☺ 掌握Instagram的各種功能

2020年Instagram官方曾宣佈,85%的用戶正在使用Feeds以外的功能,包括Stories、Reels、IGTV、直播、GIF圖章、AR效果等。對企業而言,使用Feeds和Stories與關注者交流自然必不可少,但其他功能亦可會增加訊號的累積。

Instagram調整算法的目的,主要是讓用戶可以以有趣和舒適的方式使用Instagram。因此,企業除了考慮用戶喜歡什麼類型的內容,還可以正對IG各種功能的算法,發佈有趣內容,以增加傳播力度。


香港網頁提供一站式數碼營商方案服務,包括、網頁設計、網絡推廣、網頁管理與寄存、系統開發及其它增值服務,全方位滿足客戶的業務需要,歡迎隨時聯絡我們,香港網頁是您開拓網路商機的最佳伙伴。

聯絡電話: 37499734
電郵地址: [email protected]
網址: www.hkweb.com.hk